Sunday, December 21, 2008

小孩们的精神

熱情奔放的狂野非洲,以強勁的節奏,讓大地燎原,也讓吉隆坡南益華小獲得潛質獎。
(圖:星洲日報)

檳城檳華小學以舞蹈心花怒放,奪得潛質獎;繁花似錦,彌漫出喜悅的氣氛,讓人陶醉不已。(圖:星洲日報)


靈巧優美的靈魚戲水,挑起觀眾內心的陣陣漣漪。
(圖:星洲日報)



拿督林建南(站者左3)頒發獎品給梳邦再也力行華小導師陳慶蓮和舞蹈導師兼《星洲日報》首席記者郭淑卿,該隊以鼓舞人心的舞蹈榮獲優秀獎。
(圖:星洲日報)


獲得優秀獎的隊伍——梳邦再也力行華小以苗鄉童樂,縱情跳躍,揮灑舞蹈精髓,舞出喜悅。(圖:星洲日報)

第10界全国华校校际舞蹈观摩赛终于圆满结束!我第一次非常地认真把所有参赛队伍的演出观赏完毕,自己还做了些评语,因为我必须把这三天舞蹈比赛的报告交给舞蹈老师。从观赏舞蹈比赛或表演也可以让我学习不少。

首先,第一天是小学组的比赛。我非常看好立行华小,因为她们是我教练的队伍。我也曾经见识过这群小妞的利害。我们一行人在中午时间便到达王岳海大礼堂帮小朋友们梆头发和化妆,她们让我印象深刻。第一,她们很乖巧,不会乱吵闹。不像我之前遇到的另一群,一直叫一直喊。第二,在她们身上我看到团对精神。一组人很耐心地等待一位还没准备好的队友。当姐姐们叫她们先去吃饭时,她们还是站在那儿,不肯走。

紧接着,大家都饿了。我们几个再加上教练的朋友一起到附近的餐室享用晚餐。我们几位舞蹈员真是把人家给吓倒,因为我们超大吃。我们把餐桌上的食物吃得一干二净,还把另一桌人的食物给吃光。

比赛开始了,看见小朋友在台上的表演,自己有少许的感触。年纪小小的他们,不但在舞蹈方面有很好的表现,最重要的还是他们有站上舞台的勇气。此外,印象让我最深刻的就是其中一只队伍。看看他们的身型就知道他们年纪还蛮小的,而且还是来自外地的。在他们身上我看见“独立”这两个字。1234 5678, 2234 5678...... 还没正式上台前已经很落力地在练习了。这种精神真的让我很佩服。

在小学组的比赛当中,好与不好都很明显,所以自己的心水队伍和评审的心水队伍大致上都一样。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灵鱼戏水》这只舞蹈,舞蹈员的舞技远远超出小学生的程度。所以最佳表现奖非她们莫属。很多父母都不让自己的子女从事舞蹈或艺术职业,到底是什么原因呢?难道艺术这条路不好走吗?我觉得父母需要改变他们的想法了。这个时代已经不一样了,往往艺术这条路比一些白领人士的工作还来得有前途。

在舞蹈艺术里,不但可以学习到道德价值观,甚至可以学习运用感情和民族的文化。这群国家未来的栋梁即将把马来西亚的艺术发扬光大,可见小孩们的精神是多么的让我们佩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