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舞蹈




前阵子一直在忙考试,雪隆区舞蹈比赛结束后,就再没练舞了。现在,为了年尾的全国赛在努力呢!那天我们的美女教练,对我们这群小妞进行了魔鬼式的训练。压腿、踢腿、练腿部、练腹部、练手臂、练腰部一样都没少。尤其在练腰部,美女教练要我们单脚朝天和双脚朝天,我常常会over, 无法找到自己的点,所以从中摔了好几次。 可是,还蛮好玩的列!最后,美女教练还练我们的眼神,从中闹出很多笑点。在练眼神时,我的拍挡是艺诗,我们互相看着对方的眼睛,想看清楚对方在想什么;然而,身边的小妞们一直在笑,也不懂他们在笑什么,搞到我和艺诗也笑了!美女教练说,我们不够专注,会被身边的事影响。练眼神的第一步就是专注力。我和艺诗很努力地调试自己的心情,果然大家都变得认真起来,再也没笑声。突然,美女教练说了一句话,“想象吴尊在你前面”。笑声又响起了。我好不容易让自己冷静下来,尽然因为这句话前工尽废了。第二天醒来时,我的腿部和臀部痛得要命啊!!!你说这是不是魔鬼式的训练呢?


晚上还得到育才那里练舞,我很开心看到许多六年级的学生参与了我们的文艺团,好让舞蹈文化可以一代接一代地传承下去。可是,又有多少位会坚持下去呢?这还是个未知数哦!我们要表演的那只舞已经练好了,现在得让老师排位了!所以我十一月时,可以专注在考试,无需担心舞步方面的问题。为了这次的表演,有些舞者重出江湖,像是文琪啊!亦莹也从白忙中抽空参与;芝棋放工后还来练习;玉莹就不用说了,她是我们当中最勤劳的哦!还有一位啦,就是婉婷罗,牺牲拍拖时间来练舞,很“伟大”哦!也没忘了哓春,虽然这次她没参与我们的表演,因为她有更大型的演出麻,然而她还抽空来看我们练习,真谢谢她哦!


自然而然,舞蹈不知不觉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了。七年了,学舞已学了七年,从当初的孩儿舞到现在较成熟的舞蹈,我从中学习了不少。虽然,我的舞技还没到达最高峰,可是我会坚持到底,让其他人更加认识舞蹈,认识艺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