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一位特殊的学生

虽然前一天有到中心去帮忙,可是还是不了解中心的运作。

至到今天,第一天上班,感觉还不错。这一次选择当助教原因是希望学习一些新东西和最重要的是不会那么辛苦连时间也不会太长。今天一早我所做的一切,以前在学校都有做过,所以对我而言一点都不难。

之前我应征时,是要当华文阅读老师。然而,在这个星期里,我必须负责绘画班的事。天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要我这个没有绘画天分的人去当绘画助教?这也太难了吧!算了,就在那儿帮头帮尾吧!院长告诉我,今天的绘画班有一位 hyperactive的学生,需要我帮忙照顾他。这位学生跟一般的孩子不一样,这个孩子无法用语言表达他要说的一切。第一眼看到这孩子时,他非常可爱,一点都不像有问题的孩子。当绘画老师把他交给我时,我真的很怕应付不来。他一直到厕所洗手,因为他很怕肮脏。当他画到一半时,都会到处跑,我就必须去追他。这位学生以为我跟他玩,所以他一直跑,我就一直追。他还跑到另一间课室去干扰其他学生上课。我就一直tam他:"You finish your work first, when you finish your work, teacher give you a present! Come be a good boy, sit down here!" 其实,这孩子明白我们所说的一切,我们说什么他都会听!只是真的很 hyperactive。此外,第一天接触这个学生,必须很快地了解这位学生所发出的声音,这些声音代表他要说的一切,因为这位学生是有说话障碍的。由于今天我穿白衣白裤去上班,所以我的白裤也被这位同学用蜡笔沾脏了!他还把口水吐在蜡笔上,搞到我不知所措。

其实,这位学生也不会太难搞!至少他明白我们所说的一切,肯听话。这已经很好了!时不时他会贴着你,也会握着你的手,感觉好温馨哦!绘画老师告诉我,必须去了解他的性格,这样教学生时会比较容易。

当老师还不简单,看来我还有好多东西学呢!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想当助教哦
很想教他们如何做人
而不是读书
这才是最重要
达到为人师表
哈哈
加油~~~

小精灵 said...

好棒的生活经验哦!
很不错,但当教师久了以后会发现到头疼的事情还多过温馨、愉快的日子吧!

加油!~~~

Mei Ling said...

维宇:对啊,身为老师除了教书,还得教学生许多做人的道理,相信我会有不错的经验哦!

Mei Ling said...

小精灵:还不清楚头痛的事情多还是温馨、愉快的日子多。等过了一段日子,我知道了才告诉你吧!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加油的!

J3nny_C said...

看到可爱的小瓜
有时候会让你很头痛
但是回头看看,看到他们学会了某样东西
你就会觉得很欣慰
加油
好好珍惜这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