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从人身上的领悟

面对不同的人时,扮演不同的角色,是我在与人相处时,会做出的举动。然而,这行为并不代表我是双面人。当我一度以为自己很了解对方时,便向对方坦白了一切。这样的坦白让我伤害了他。“我很不爽”,这么一句话让我知道,我太高估我自己了。其实,我一点也不了解他。与他在交谈的过程中,我确实冲动了些,这是我的错。我们做人是否应该听听外人对我们自己的想法,难道说你是这样的一个人,一辈子也一样吗?做人不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尝试接受他人的意见,愿不愿意改变是你自己的事。社会是个很现实的地方,当你不懂得在不同的时候,扮演不同的角色时,人家就会往你头上爬,还随时随地把你踩在脚底下。这一堂科让我获益不浅。我想有些我一直以来认为是正确的理论,通过了这堂科,我知道我彻彻低底地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