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12月21日

终于轮到我了。。。今天轮到我演讲了!是汉语知识的课程之一,我选了“百慕达三角洲”为这次的演讲主题。表现如何呢?自己也没太多的意见,只觉得自己说话很快,同学还说像新闻播报员 XD 总算放下一个包袱了,可以专注在其他的报告与呈现上。已经接近6月份了,这个学期也快结束了,所以将是最忙的时候。必须一直做报告和呈现,再加上期末考的到来,真怕自己应付不来。原本很期待下个学期的到来,但当我知道下个学期大多数的课是有关中文系的课程时,我就快昏倒了!开始怀疑这是否是正确的选择。。。。。。

EQ&LIFE 课- 上个星期谈爱情,这个星期谈分手。牵手靠缘分,分手靠智能。翻开报纸,常常会看见“爱你爱到杀死你”类似这样的恐怖案件发生。最近发生的一起爱情命案,就是蔡丽妍怀疑被男友杀的案件。对方与你分手时,有必要这样这么残忍的对待对方吗?还是现今社会的人连这小小的压力也无法承受?在爱情中,分手中学习成长是必然的。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这么侥幸。有些人还没完全领悟,就已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爱情值得你去自杀或自我虐待吗?
课堂上学习到非常有意义的一句话:唯有提升自己被选择的价值,尊重对方的选择,针对争执采取积极有效的沟通,面对冲突做好情绪管理,分手这条路才会更好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