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害怕

把所有的气,一切的痛发泄在椅子上,不停地打椅子、推椅子和丢椅子。发泄的过程中,只感觉到手很痛,但还是继续地打,继续地发泄。当你真正生气一个人时,在打他的当儿,是不会感到疼痛的,但我手上的痛已经盖过了我的不满与仇恨。总觉得还是无法突破自己,或许没有亲身经历的经验,导致无法真正体会这种感觉。惟有靠想象空间把这些不曾经历的画面,用肢体语言表达出来。在培养情绪的过程中,除了乱打椅子外,还尝试在黑暗中逃离,自我保护。当眼睛被朦上时,必须靠听觉与摸索逃离被侵犯的过程,逃到安全地带。我顿时感到害怕,看不见世界、看不见自己的路程、看不见未来,这种看不见的感觉,真的很可怕。在整个情绪培养的过程中,除了害怕还是害怕,无法预料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这个情绪培养是为了《盲·忙》这只舞蹈。黑暗的世界里,有人选择跟随,听从、有人无法逃离,把自己逼疯了、有人此着那份力量,成功逃离这黑暗的世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是属于那一类呢?


距离舞展又少一天的时间了。经过Yike和我们的谈话后,希望大家的心态与态度可以有所改善。从黄老师的脸上可以看见那份焦虑,也觉得老师很疲倦。排舞、挑动作、准备服装等等的问题。 身为学生的我们,也不敢乱来,尽量把舞跳好。Yike说了一句话,就算当天只有十多位观众,我们也还需跳下去,不可对不起观众及有份赞助我们的人。因为这次的舞展,相信大家也欠下了不少人情债,包括我在内。翻开日历,我已感到害怕了,我们剩下的时间不多了!难道真的是在最后一分钟才有好结果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