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好久没把一整天的时间放在除了课业上的事。

又是要表演的一天。在这样表演下去会麻木啊!
但,我会记得一番很重要的话。
这番话会让我坚持到底。

表演的结果是好是坏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今天的一切让我觉得是种缘分。
今天有个9岁的小妹妹,因为被我戴上的假睫毛吸引了,所以时不时都走来看我。
再临走前,她还特地走来与我们道别,她还送了一个草莓钥匙圈给我。
只和她聊了几句,就送上这小小的心意。
感恩啊!

另一个叫 Catherine 的妹妹,她应该是个孤儿。
她看见我们用餐,就走上前。
她不爱说话,无论我们问她什么,她只会微笑、点头和摇头。
雯琪还喂她喝了一碗豆奶。

当她在喝到一半时,我问她:“你有饱饱吗?”
她尽然摇头。
她喝完后,我再问她:“你有饱饱吗?”
她便 笑着点头。
好可爱啊!

另一位小朋友,我搞不懂他是男还是女。
他对着我们说:“你扮鬼啦!”
“快点,扮鬼来吓我。”
“把你的头发放下来,快点扮鬼。”
“求求你,快点扮鬼。”

在我们临走前,他问了一个问题, “以后我们佛堂办敬老宴,你们还会来吗?”
这虽然不是一个很难答的问题,但我真的不懂要怎么答。
这种场合,要有人请才能去麻!
但我又不可以把这答案,以这样来告诉他。

小朋友就是这样麻,只要你对他好,只要他喜欢你,他就喜欢缠着你,跟你在一起。
常常把我们这些大人给问倒。

晚上呢,当然到淑卿老师家吃晚餐。
老师心血来潮邀请我们吃她亲手下厨的菜肴。
但,也不全然是她亲手下厨啦!
因为我们有份切菜、切萝卜……
凡事切的都由我们几个下手。

老师吩咐我切蒜和香茅。
Iris 就来帮忙我。
原本她和我一起切蒜。
过后,她说她不会切。
结果,我便叫她切香茅。

切好后,我们便把香茅和蒜放在一起。
但,我们觉得香茅切得怪怪的。
Angie 走了进来厨房,我们便问她,切得对吗?
之后,我们才知道我们把香茅的皮也切了进去。
最后,我们俩惟有把香茅皮一个一个挑出来。
挑了两挑,就不管了,皮就照吃吧!

然后,还是逃离不了小孩。
一位学姐的女儿,才14个月大。
但她很聪明。
她可以向我们指出,舌头、耳朵、头和手。
她还会学狗狗叫和作出踢球的举动。

她的眼睛又圆又大。
真的很可爱,整个洋娃娃般。
玉蔓的一句,“做么你的眼睛那么大的?”
尽然把子寓给弄哭了。

人生中我们会遇见许多过客。
遇见过客也是一种缘分。
因为缘分认识了这一群朋友,真的很荣幸。
有些人或许与他们只有一面之缘,或聊过几句。
但,与他们的相遇就是一种缘分。
一种感觉不在身旁的缘分。

惜缘啊!

No comments: